梅郎不是没郎

【ALL胡歌角色党】污力值max/不喜勿入!

【ALL苏】三日(7)

本章过渡,无污。靖苏为主。

 

本文ALL苏,有夏苏情节,CP洁癖者请留步,谨慎阅读前几章。

 待修改。 

-----------------------------

 

这一夜苏宅几乎无人安寝。

 


 

大伙里外外的忙碌了一宿,一回神天也都亮得差不多了,索性也都起了身。

 


 

吉婶端着早饭穿过长长的走廊,碗里是新鲜出锅的热粥,一路走过,留下着一阵粥香。


 

甄平从小厨房里走了出来,伸了个懒腰,见到吉婶眼睛一亮。

 


 

摸了摸肚子道:“咦!我刚还想着吉婶您的早饭呢,没想到还真把您给想来了!”

 


 

吉婶笑笑,走近甄平后眉头一皱:“你啊,浑身的药味,苦得紧,赶紧吃完早饭去洗个澡换身衣裳,免得等会进屋伺候的时候熏到宗主。”

 


 

“嗯。”甄平闻了闻手臂,随即点点头,他昨个在小厨房里熬了一夜的药,身上自是被熏得气味重了些。想起昨天发生的事,甄平心中忧虑,神色瞬间黯了下来。

 


 

吉婶见他那样,也知此次宗主必是受了苦,便也不再多说问,盛了粥,洒上了点肉松,便递给了他。

 


 

“对了,前院里的那位客人...已经站了整整一宿了,这客人毕竟身份尊贵,这前院又四面透风,更无遮掩之物,再这么站下去,恐怕就要得病了。要不,我给准备点炭火?”

 

甄平灌了口粥,抹了抹嘴,冷哼一声。

 

“哼,他靖王府既从不用炭火,何以到了我苏宅就便得如此金贵了?就让他这么站着吧,受不住了,自然会走的。”

 

甄平三两下喝尽了碗的粥,还没来得及回房换身衣裳,门口便传来的了剧烈的敲门声。


 

甄平匆匆前去开了门,便见蒙大统领气势汹汹得赶来。

 

“蒙大统领何以如此着急?”甄平作揖问道。

 

“哎呀!昨儿个我连夜审问了夏春,他说夏江找苏先生密谈之后,他负责派人送苏先生回牢房,那时便见到苏先生全身是血气息奄奄,惨不忍睹啊!”

 

说到此,蒙挚脸上的戾气又重了几分,想起小殊身子如此孱弱,怎受的了夏江的手段!他恨不得立刻冲进天牢把夏江杀了。

 

“更可恶的是,夏江还给苏先生喂下了一颗剧毒的乌金丸!据说服下此毒若七天能没有解药,便会毒发身亡啊!”

 


蒙挚急得火冒三丈,声音也克制不住的极为洪亮,蔺晨在屋内自是听的一清二楚,他站了身,来回踱步,脑海里一遍遍的试图回忆起关于乌金丸的信息。

 

长苏昔日中的火寒毒乃天下奇毒之首,若按照这以毒攻毒之法,确可解这乌金丸之毒。但这还得验明一番才是。

 

“这些,你们都不知道吗?!”蒙挚惊讶的问道。“我翻遍了悬镜司所有的地方,都没有找到解药!苏先生已经回来了一夜了,可曾有异常?”


甄平站在一旁神色惊讶,这样子一看便知道他也不知晓乌金丸之事,蒙挚便知他此番也算是没白来,心中更是气结。

 

萧景琰一脸震惊的站在一旁,蒙挚的话像一把把利剑一般戳进他的胸口。

 

苏先生在悬镜司受刑之事虽不难猜到,但此刻真的有人把先生受过的折磨桩桩件件的道明,这滋味却是犹如凌迟之刑,一刀一刀得割开萧景琰的皮肉。


 

这一夜等待已让萧景琰疲惫至极,昨夜几次想冲进去看苏先生,却又怕惊扰了大夫施针望诊,便都忍了下来。苏宅的人个个形色匆匆,更无人愿意搭理他,他虽心急如焚,但心中自责愧疚,自觉也无颜面再麻烦他人。

 


可如今,这最后仅剩的那点耐心也被蒙挚的话冲的烟消云散,若恨意能置人于死地,此时夏江恐怕早已被萧景琰千刀万剐。

 

蒙大统领站在一边见靖王殿下脸色阴沉面带痛苦之色,还没来得及开口,便见萧景琰阴沉着脸,大步朝着梅长苏的屋子走去。


 

甄平见萧景琰这番动作,心里虽想拦着却自知也拦不住,只能急忙的跟在身后,生怕这靖王殿下在气急攻心之下又做出什么伤害宗主的事儿来。


 

蒙挚愣了几秒,随即也跟了上去,只是心里又不禁问着自己,难道他又说错什么了?


 

***

 

“咣当”屋子的大门被粗鲁的推开,发出一声巨响。


蔺晨眉头一皱“长苏还在睡着呢,这么大的动静你们想翻天啊?”

 

听到梅长苏的名字,萧景琰被怒气冲破的脑子一时的回过了神“抱歉蔺公子,是我唐突了。”

 

梅长苏的屋子里生着炭火,萧景琰走进去时身上还带着昨夜的残雪,经这暖气一烘瞬间化成了水,一时之间让萧景琰变得有些狼狈不堪,浑身湿漉漉的样子有点可怜。

 

蔺晨双手互插在袖子里,头一歪“哼,靖王殿下好教养,连门都不知道敲了,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来,莫非当这梅长苏真的是死了?这苏宅变成任你来去的地方。”


哪怕此刻蔺晨是嘲讽之意,但这话却还是让萧景琰心中一痛,眼神愈发的坚定起来。

 

“蔺公子,苏先生不会死的。”后半句也不知是在对蔺晨说的,还是在对他自己说的。

 

说着,萧景琰快速而行,在走过的地板上留下了点点水迹。

 

他越过了蔺晨,走向梅长苏的床榻,却在距离床边一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他在外头站了一夜,浑身带着寒气,如此靠近苏先生,怕是对先生不好。

 

即便是多想亲手抱紧眼前之人,此刻却也只能站在原地,眼神几乎带着贪婪得望着梅长苏昏迷的脸。

 

梅长苏整个人都在包在被子之下,只露出了脑袋。


萧景琰见他虽脸色不佳,但呼吸匀称,似乎只是沉睡一般的在休息着,原本悬着的心这才归回原位。

 

“蔺公子,苏先生可有大碍?乌金丸可有解毒之法?”

 

蔺晨缓缓走了过来:“这乌金丸乃是悬镜司秘药,自然不是一般人可解,但我长苏福大命大,今日遇上了我这个‘不一般的人’,解毒之事,自然是无需靖王殿下挂心了。”


 

萧景琰这才放下心来,这蔺公子虽然说话有些不太正经,但气度不凡定不是普通的江湖郎中,他又一心向着苏先生,想必定是苏先生的故交,他若说没事,那便应该无大碍。


站在一旁的蒙挚也深深的松了口气,提心吊胆了一早上,还好只是有惊无险。


 

屋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蒙挚见一禁军手下匆忙跑来。



“报——”

 

“报告蒙大统领,夏江越狱了!”

 


 

-TBC

 


 

还没算真正虐到水牛,慢慢来吧……

 

废话太多了没让渔网殿下出来,下章一定上线……

 

好想写肉啊…………(咬手绢)

 


评论(22)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