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郎不是没郎

【ALL胡歌角色党】污力值max/不喜勿入!

【ALL苏】三日(8)

清水无污,主靖苏

本文前几章有夏苏情节,CP洁癖者请谨慎阅读。


下周考试闭关,本周虽然有工作但是会争取多更!!


8.


夏江越狱之事已然惊动宫内,圣上大怒,立即招了蒙挚和萧景琰回宫商讨。


问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才知有人乔装成了天牢里送饭的哑婆,趁着换岗防备松懈之时派人劫走了夏江。


蒙挚因看管不利被梁帝赏了三十军棍,说轻不轻说重也不重,所以这次连养伤都免了,蒙大统领只得带着那难以启齿的伤口满大街的奔走盘查,希望在圣上给予的期限内抓住这朝廷重犯。


同时,萧景桓在誉王府内接到圣旨,皇上以忤上失德为由,将其贬为了双株亲王,禁足三个月。


一时之间,过去门庭若市的誉王府风光尽褪,朝中之人也个个避誉王如蛇蝎,夏江之案非比寻常,谁都不想搅这浑水白白受到牵连。


更何况,这萧景桓虽还带着这双株亲王的身份,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誉王已俨然成为了废太子之后,另一个在党争中失利的皇子。


要想挽回圣心,恐怕再无可能。



而这几日,萧景琰总是徘徊在宫里和苏宅之间,连自己的王府也都很少回去。


苏先生的伤一天天见好,但因这次大伤元气,每天恢复神智的时间也就这么一两个时辰,其余都是在昏睡中度过。


景琰并没有多少机会可以和苏先生交谈,每天只能带着母妃做的点心讨好一直守在苏先生床边不肯离去的飞流,趁着他吃点心的时候,静静的陪上苏先生一会儿。


那个叫蔺晨的大夫似乎近些日子也在捣鼓钻研着什么,每次见他除了翻白眼和挖苦几句外,也并未有其他反应。


这日,萧景琰因朝中公务繁忙忘了去母妃的芷罗宫,朝着苏宅走到半路上才想起自己两手空空忘了带点心。这些日子因走动的多了,景琰也逐渐了解了苏宅这些人的习性脾气,就比如这飞流,这点心就犹如通关文书般,要想探望苏先生,没有这飞流的最爱,是万万不行的。


“战英,你去隔壁街的点心铺买些点心来,今日走的急,倒是忘了去母妃那里拿点心了。”萧景琰坐在马上,对着身旁的战英吩咐道。


“是的殿下,那……飞流喜欢吃什么点心?”


景琰想了想“那就榛子酥吧,多买些,我也很久没吃了,挂念得紧。”


“是。”战英得令离开。


萧景琰原地候着,这才想起,自从母妃让自己往苏宅带点心后,便再也没做过榛子酥了,当真是奇怪。


待战英买完点心回来后,二人又继续往苏宅赶去。


一进苏宅大门,甄平便迎了上来,对着萧景琰一作揖道“靖王殿下,宗主刚醒,此刻正在进食,恐怕……”


甄平话还没说完,萧景琰便略带喜色的往屋里跑去,留下甄平对着那离去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心里想着这靖王殿下还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


萧景琰进屋时便看到苏先生一身白衣的坐在床榻上,脸色虽然依旧苍白,但精神尚可,一旁的蔺大夫正拿着碗粥,小口小口的吹凉了喂着苏先生。


飞流坐在梅长苏身旁一脸的高兴,托着腮目不转睛的盯着梅长苏,舍不得漏了一眼。


“苏先生,你可醒了!”


“景琰……”梅长苏没有料到萧景琰此刻会出现,脸上一惊,便又立刻恢复了回来,微微欠了欠身子又道:“靖王殿下。”


“苏先生不必多礼,你身子刚有些起色,那些虚礼就免了!”萧景琰走到梅长苏跟前。“先生昏迷了好几日,当真让景琰挂心不已,先生此刻觉得身子怎么样?可有好些?”


梅长苏笑了笑,“劳烦靖王殿下挂心,苏某从小这底子就不好,一入这冬季身子骨就更差了些,表面症状凶了些,其实并无大碍,倒是吓着靖王殿下了。”


“我知先生这番话是在安慰于我,蒙大统领说先生在悬镜司受了刑罚,又中了乌金丸之毒,此毒虽然已解,但也必定伤及内里。先生此次为我出谋划策救出卫峥,更不惜牺牲自己深入险境,当真是令景琰无地自容。”


蔺晨坐在一旁原本就有些兴致缺缺的听着二人客套,却发现梅长苏在听到“悬镜司”三个字时浑身轻颤了起来,脸色更是难看至极,必定是想起了在悬镜司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


他轻轻握住梅长苏的手,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可惜他只是个大夫,并不是大罗神仙,他只能医治梅长苏身上的伤口,却没有办法进入梅长苏的心里,为他带去治疗心伤的药方。


也许这萧景琰可以做到……只可惜长苏这辈子也不会让萧景琰知道这一切。


“靖王殿下不必自责,这一切……都是苏某心甘情愿的,更何况,其实苏某在……悬镜司,也未受到什么严厉的刑罚,一些皮肉伤罢了,我好歹是江左盟的盟主,夏江多少还是忌惮苏某在江湖的一些势力的,也不敢对我怎么样……我现在的身子,挺好的。”梅长苏的声音渐渐轻了下来,他强迫自己要镇定下来,可脑海中却无法控制的想起那噩梦般的一幕幕。


蔺晨见梅长苏气息变得不稳起来,便知情况不秒,于是立刻站起了身挡在了梅长苏身前,阻碍了萧景琰的视线。


“好了好了,长苏还是个病人,你在这里唧唧歪歪了半天也不怕打扰病人休息,你看长苏这饭还没吃完呢,靖王殿下是想让长苏饿着肚子与你促膝长谈吗?”


萧景琰看了看那还剩下大半碗已凉透的粥,心里便也有些过意不去,突然想起了自己怀里还揣着的新鲜糕点,便开口道。


“对了苏先生,我在来的路上买了点榛子酥给飞流,因自己一时嘴馋也就多买了些,不如你也试试?这家点心铺是百年老字号,味道可不比母妃做的差。”


蔺晨急着打发萧景琰,心里也急躁了起来,便脱口而出:“你不知道长苏对榛子过敏嘛,你让他吃这东西是想要了他的命!?”


话一出口,蔺晨便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对榛子过敏的那是林殊,却不能是梅长苏。


“苏先生,也对榛子过敏?”萧景琰一脸探究的问道,这对榛子过敏的人极少,当年小殊在世的时候,便一直被大家拿这事取笑,说这孩子不止天赋过人万中挑一,就连这体质,也是异于常人。


梅长苏努力平复了自己的心绪,见靖王如此问,脸上也略有些尴尬。


之前搓衣角的习惯可以轻易糊弄过去,可这对榛子酥过敏的事,再怎么解释,恐怕景琰也会起疑心了。


“苏某从小就对榛子过敏,一食此物便会浑身发红疹,所以还请殿下见谅,这榛子酥,还是给飞流吃吧。”


景琰也不再多问,点了点头,把手里整包的榛子酥递给了一旁的飞流,见这孩子一脸高兴,也跟着笑了笑。


“那我就不打扰先生休息了,明日我再来。”


萧景琰走后,蔺晨满脸委屈的看了看梅长苏。


“额,长苏……我错了。”


梅长苏见蔺晨此刻像做了坏事的孩童般一脸可怜兮兮,便笑着摇了摇头,只是眼神开始逐渐涣散,还未来得及说什么,便又陷入了昏睡之中。


“哎~~是不是我每次惹你生气你都要吓我呀~。”


蔺晨迅速扶住了梅长苏倒下的身体,心中也已然明了。


乌金丸之毒,恐怕没那么简单。



-TBC


(卷起袖管准备撒狗血了!!)

评论(23)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